沉稳一点

【楚苏】蒲月轶事

  •陛下深夜幽会为哪般


    枇杷结了满树,在荫荫的叶潮下露出点浅淡的金。


    或许是外族侵犯,王朝更迭令人们开始珍惜安宁。长安城中少了许多纷争,最过亮眼的也不过是车马人流中结伴去摘枇杷的姑娘们。


    “苏爱卿,正事聊完了,可否聊些私密的。”楚明允勾起一抹笑来,把自己抽出正事的速度可谓不快。


     倒是抱了满怀春心。


     苏世誉:“……陛下还是专心政务为上,臣先行告退。”


     说完便笼袖离开,当真真是无情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不过若应了他那也不是向来隆礼重法的御史大夫了。


     楚明允本身也未真想苏世誉陪他胡闹,不过是看见他便满心的欢喜,调戏两句。见苏世誉的反应,他看着窗外笑了一会,见熟透了的枇杷落在地上,发出轻响。


    “蒲月了啊,”他心里感叹一句。又投身于政。

    

    哪怕长安城最热闹的时候,苏府也都是冷清的气息。

    这次苏世誉刚回到府里,苏白却慌慌张张和自家公子迎面撞上。


    “干什么去。”苏世誉扶稳在他面前没站住往后仰的苏白问道。


    苏白看到公子变脸似的笑了起来:“杜公子摘枇杷呢,要给秦大人送去,一不小心给树枝划了,没药抹呢。要说杜公子也是爱玩,用竹竿子打下来不好,硬要自己爬树。”苏白抱着捆粗布和一荷叶包裹,以杜越的性子倒是像那么回事,就是这不靠谱的性子……


    “大概这才补上他想的心意。”苏世誉也有些无奈,左右得了闲便对苏白说道:“一同去吧。”


    苏白自然乐意,杜公子听他们公子的话,可不会一个劲折腾自己了。


    “表哥!”杜越远远得就叫了人。


    长安仲夏天热,苏世誉一身白衣,清清冷冷,好像踏着碎玉而来,看了便叫人浑身清爽,也难怪杜越瞧得见。


    “苏白,我要的东西呢。”杜越忙笑着问苏白讨东西。


    苏世誉见他给苏白使劲递眼色,有点好笑。


    “伤到自己了,可满意了?”苏世誉带笑看他一眼,苏白安分下来了: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表哥。他想着。完全没想到其它苏世誊得知他伤势的原因。


    “只是这一次罢了,意外,意外。”杜越扯着嗓音撒娇抵赖,坚决不承认给树枝划破手的蠢事。


    苏世誉:“出门在外莫要慌慌张张的。”


    杜越手臂上被苏世誉裹了圈药,大抵是今天晚上就会好。杜越点点头满口称是,不时还看看表哥养眼的容貌。


     他来摘批把的不是什么公家的田地,不过是后山长出来的果树,许多人家也来这里采摘,三人又惹眼的很,俏姑娘见兄弟处理伤口难以搭话便勾了在一边数枇杷的苏白去聊天。


     苏白被波浪似的靓丽罗裙堵在中间,从小就没见过胭脂的他那里经得住这般场面,连那些烟花巷柳的他都未敢去看一眼。哪知今日遭了这般苦事。


      杜越看了会热闹才去“姐姐妹妹”的把苏白拉出人群。苏世誉提了枇杷篮子坐到山下的小亭子里等他们。


      日沉西山,澄溢天地。

      杜越携了那一篮子枇杷进宫去了。苏白也涨红了个脸跟苏世誊回府。


      “姑娘也太可怕了些。”他向苏世誉吐槽,俨然是留下了深刻的阴影。


      苏世誉低眼看着他轻笑:“迟早也要成家的。”苏白不说话了,怕被发现耳根子绯红。


      蜡烛明着,窗纸被晃的隐隐绰绰,苏世誊把半干的头发往后撩。


      “阁下,走门可好。”剩下的反党被清理的干干净净,不是在大牢里蹲着就是肉体被埋了个干净。


       夜半还来他这儿造访的人让他想猜不出来也难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苏哥哥是不欢迎我?”话从楚明允口中说出来就带着魅意和可怜。偏生模样又艳丽,换作是他人早就揽在怀中星星月亮得哄。


        显然苏世誉是个很有原则的人:“不允许出宫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  你不知,我不知,又怎生事。”楚明允做贼似的摸进屋来。


       几个冰凉的圆物落入苏世誉手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枇杷。”苏世誉放在了桌上,枇杷滚到茶盏边上撞出清脆的声响:“杜越送去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道上种的,顺手就摘了,甜得紧。”楚明允剥了个枇杷送苏世誉口边:“杜越烦人,拿着枇杷在我眼前晃,好哥哥,既然同杜越一起去了,怎么不给我带个。”委委屈屈的,柔了三尺红帐。
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吐了籽:“我的不是。”他好脾气道。毕竟,他一向纵容这样的楚明允。


      楚明允的指尖贴了下苏世誉半阖的眼:“苏哥哥亲我一下如何。”


      他开过不少这样的玩笑,谣传时,动心时,黏在一起后。他坐在桌子上扶着桌案。


      不过他显然并不太清楚苏世誉对他来说有多大吸引力,以至于被吻上的那一刻,他觉得像是撞上一片桃花,把月晖隔绝窗外。


      他还有尽数话语未诉,难以早早入寝。


      红袖游转于杯盏之间,亦有枇杷入酒,滋味无穷,歌无断章,曲无不乐,四海升平,是仲夏长安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